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同心:全县警示教育大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28 08:03: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图片1.png

  “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开得很及时,如醍醐灌顶般让人知警知醒。杨晓忠曾经是和我们并肩作战的同志,今天是警示教育的反面教材,听着他的犯罪历程和悔过之言,深刻体会到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警醒我们要认真算好人生‘七笔账’,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踏踏实实履职尽责。”接受警示教育后,同心县某重点领域部门负责人表示。

  3月23日,同心县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县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各乡镇(开发区)、各部门(单位)1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上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交通局长的“不归路”》,县委主要领导同志针对扎实开展“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了三点要求。

  全县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是同心县委在廉政警示教育周期间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同心县纪委监委牵头制定了具体方案,明确了“3+8+1”项具体工作,推动全县集中开展多种形式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严守规矩、心存戒惧、不逾底线,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图片2.png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在“一把手”。同心县纪委监委选取2023年重点查处的县交通运输局原“一把手”杨晓忠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制作成警示教育片《交通局长的“不归路”》,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用好典型案例,抓好“关键少数”,使他们既是警示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也是警示教育的组织者、施教者,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勤政廉政。

  “2020年以来,每年3月23日,自治区党委都要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今年已经是第5个年头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战略举措,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治本之策,是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的重要一环。我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时间节点,坚持‘正向引导+反面典型’相结合方式,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工作走深又走实,着力营造向善向上向廉的良好社会氛围。”同心县委主要领导同志表示。(同心县纪委监委 马晓霞)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